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作者:文沈晓慧 图欧阳池建 时间: 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教育方针的相关内容。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副校长殷晓元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对新修订的教育法修改的背景、过程和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副校长范晓阳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湖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介绍了方案的出台背景、目标与重点任务和条例的主要内容。

副校长李若梅领学《湖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从发展基础、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主要措施等四个方面对规划进行解读。

副校长蒋建初作中心发言。他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我校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把教育评价改革做好,关键要把对教师的评价做好,要进一步优化职称评审方案、评审机制,破除束缚高校教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活力,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要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对标对表,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谭益民就全校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委(党总支)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二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本为本”的办学宗旨,贯彻高等教育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改革创新的办学活力。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