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专任教师下基层当“实习生”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时间: 点击数: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湖南工业大学多了几名“特殊的老师”。他们是老师,在学校上课;他们也是实习生,在长沙、株洲、湘潭等地的企事业单位实习。他们是“专任教师赴企事业单位进行实践锻炼”项目的参与者。

该项目分两批进行,上半年计划进行到8月底,下半年进行到12月底,每批时间1-5个月。实践内容包括在企事业单位的具体生产和管理岗位上,参加所顶岗位(主持开展担任职务负责)的全面工作,掌握岗位知识与技能;到与本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研修,考察研修3个左右企事业单位,深入了解企事业单位对本专业发展的需求和人才培养模式的需求;参与到企事业单位的实际科研项目和课题中,承担其中某项具体工作任务或参与项目和课题研究全过程。(严小晶)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