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作者:沈晓慧 时间: 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专题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

副校长于惠钧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要求把发展与安全并列作为全党必须统筹抓好的两件大事,作为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全生产生动实践中深刻感悟总书记重要论述蕴含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信心决心,更加自觉以重要论述统一思想、传导责任、抓好落实,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治标与治本相关联、当前与长远相统筹的宽广视角,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好。

谭益民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角度科学谋划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紧排查整治,加强实验室、学生宿舍、教学楼栋、师生食堂等重点场所和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卫生、网络诈骗等安全领域排查,加强日常巡逻督查,做实做细分析研判,及时处置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紧跟形势,着眼长远,统筹谋划,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建设,强化校园综合治理,压实各级各单位安全责任,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