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大学·筑梦人生 党委书记谭益民开讲“开学第一课”

作者:文倪筱珈 图舒杨 时间: 点击数:

“开学第一课”现场

党委书记谭益民作专题报告


9月14日下午,我校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作《圆梦大学·筑梦人生》专题报告,为全体本科新生带来了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副校长李若梅主持报告会。

谭益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史,介绍了学校的具体校情。他指出,学校已经为同学们准备好了丰满理想、实现梦想的一切条件,鼓励全体同学在这里飞扬青春、成就梦想。就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谭益民亲切指导新生们,一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二要提升社会适应能力,培养社会认知能力;三要树立正确择业观念,强化主动就业意识。谭益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机遇期和历史交汇期,青年学生应该更好地理解党和国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在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接力奋斗的志气;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实干笃行的骨气;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报效祖国的底气。

聆听了谭益民书记的报告,新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让大家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我发展也有了更清晰地定位,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作为新时代的工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