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优秀影片展播活动

作者:黄松剑 时间: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优秀影片展播活动,该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9月24日起在校内展播《长津湖》《中国机长》等7部优秀影片。

该活动面向我校广大青年大学生,旨在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重点展映展播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优秀电影作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带领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生动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展播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每场电影的播放都有大量师生前往观影,并在师生中引发热议。

“在看完《长津湖》这部电影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对于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理学院2022级沈罗笛表示,这部电影能让更多人铭记朝鲜战争,铭记先辈的付出,知晓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正是因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繁华盛世,家国安宁。那段浸满英雄们血和泪的岁月,那一群无惧无畏的年轻人,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该忘却。我们要做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所有的中国军人致敬,向所有为国而战的英雄们致敬!

外国语学院2022级黄骏博表示,在影片中,我看到了美军飞机对志愿军战士的俯冲扫射,看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冰天雪地中饱受饥寒。但就是在装备水平和后勤补给能力差距如此之大的客观条件之下,我国作为刚刚结束内战的农业国家却战胜了当时世界第一的工业强国。我们何以做到?电影中给出了答案——是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是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更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裴子明表示,电影《中国机长》真实演绎了“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规章”的中国民航精神!通过观影,我理解了中国民航人对生命的敬畏和执着、对规章的敬畏和执着、对责任的敬畏和执着!这就是我们中国的机长,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坚守!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秦明熙表示,《中国机长》是一部有笑亦有泪的电影,既用紧张的节奏体现了机组人员恪尽职守、专业负责、时时置乘客安全于第一位的精神,亦在细节处用人情味充实了人物的骨肉。在大危大难之前,每位乘客、每位机组人员的表现都真实又动人。

商学院2021级翟海滨表示,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历尽沧桑,却生生不息,苦难深重,却绵延不绝。正是无数默默奉献的人才造就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事物终究会变,但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爱是不会改变的。相信这浓郁的爱国心,爱国情,必将汇聚成磅礴的洪流,成为推动国家进步的“中国力量”。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战狼2》《十八洞村》等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将陆续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展演。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