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作者:曾喜银 时间: 点击数:

12月3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副书记、校长刘扬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韩清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江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围绕如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实际开好学校民主生活会;如何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等研讨要点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刘扬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好2020年度学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直接检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关键、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做好学习研讨、查找问题等各环节工作,切实把握好内容要求、时间要求和质量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扬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和队伍建设,逐步完善统战工作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凸显机制效能,畅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渠道,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提升学校统战工作活力和实效,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全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刘扬要求,学校作为省内唯一一所以“工业”命名的一本大学,必须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研读《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的有机统一,全面系统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