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文曾喜银 图欧阳池建 时间: 点击数:

在前期开展个人自学、进行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听取专题辅导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5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旁听。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冬梅教授作的题为《高风亮节 永续传承》的辅导报告,专题学习了毛泽东要求子女拥有四项“特权”、任弼时“三怕”、许光达“三让”、黄克诚“三不准”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副校长殷晓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次做出的重要指示。集中观看了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中的夏明翰“就义书”和左权“决心书”两个专辑视频。

副校长李若梅、于惠钧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史崇德”主题作中心发言。谭益民等其它班子成员和列席人员代表作研讨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史崇德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崇高风范和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崇尚道德、推崇德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谭益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史崇德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提升道德精神境界,坚守住共产党人的“德”,更好抵御各种风险挑战,更好把党和人民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谭益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曾寄语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广大党员教师要在“学史崇德”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相关职能部门要面向广大教师,广泛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去。

谭益民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要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蓬勃的朝气、更加坚定的信心,全身心地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以学校新的发展业绩,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的工大新的发展历史。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