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

作者:陈芹 时间: 点击数:

6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和题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系列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学习活动。党群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列席旁听。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所作的中共党史公开课视频录像——《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15日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题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专题系列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利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历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利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做大做强主流思想引领。二要围绕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三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四要把学习党史与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全面建成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