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时间: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列席旁听。

副校长佘朝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机构编制违法违纪方面的两个《通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对湖南提出了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等系列要求,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副校长殷晓元领学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大会主题、过去5年基本经验的总结、今后5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四个方面深入系统解读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党代会精神的贯穿理解与把握。

副校长龙永红围绕研讨要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他指出,湖南工业大学作为湖南省唯一的一所以工业命名的大学,也是株洲市唯一的一本高校,在聚焦“三高四新”的战略中,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调整和优化学科和专业布局,瞄准先进制造业发展、科技创新和改革开放的关键领域,优化创新平台体系,汇聚高层次创新人才,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创新成果的转换,全面提升高校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指导学校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并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包材学院党委负责人周伟林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主题,从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博士点建设、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强化基层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谭益民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遵循“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二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开展专题学习,在深化认识中提高站位,在领会实质中融会贯通;三要深入学习《条例》和两个《通报》,科学规范有序推进学校机构编制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以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专题学习或教职工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两个《通报》,以两个《通报》中典型案例为鉴,深化对推进学校机构编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人事处要严格执行《条例》及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严格按权限和程序办事,强化“红线”“底线”意识,严守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