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作者:彭杲 时间: 点击数:

5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刘望主持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列席旁听。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中心发言。他强调,要高站位看待,自觉担当起新时代人才建设这个“国之大者”,把集聚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作为第一战略和使命;要创平台集聚,着力推进新增博士点学科建设,对接省市主要产业链建设,建设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聚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集聚人才;要优化机制激励,加快建立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更好地发挥人才引擎效应。

副校长佘朝文领学《关于十一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发现的高校机构编制管理问题的通知》《转发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2022年2月28日在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要强化学习理解,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要严格执行,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八个坚持”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唐秋玲作为列席代表,结合学院人才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望作总结发言。他就全校人才工作、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人才支撑。二要贯彻落实“八个坚持”,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筑好巢,搭好平台铺好路,广开进贤之路引好凤。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全方位培养、引进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校工作。三要切实增强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意识,依法依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研读党中央、省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法规制度,充分吸取十一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发现的高校机构编制管理问题的经验教训,切实增强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意识,做到严格遵循法规制度作决策、办事情、推工作,打造人才高地,补齐人才短板,激发人才活力,为把我校建设成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