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我校举行海外归国教师座谈会

作者:曾理汉 时间: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海外归国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副校长佘朝文出席,来自不同学院的20名海外归国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佘朝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海外归国教师代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以及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的海外留学、访学经历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专业实际,分享了对于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教师刘曼谈到,黄大年同志放弃了国外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义无反顾地回到祖国,为国家做贡献,令人钦佩。他为人师表,淡泊名利,甘做人梯,是新一代知识分子砥砺前行的航标。教师李知函表示,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科研报国精神,在国家“卡脖子”的技术领域,多做一些前沿性研究,多做一些基础性研究,多做一些原创性研究,不负年华,不负祖国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爱国爱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爱岗敬业、淡泊名利。

佘朝文表示,大家的发言充满正能量,饱含爱国情怀,希望广大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志报效祖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坚守初心,教书育人,做“四有”好老师。要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在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也要做好科研工作,把二者统一起来,以优异的科研成绩推动和支撑学校的学科建设发展。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