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红创醴陵 红色文旅陶瓷创作大赛暨主题作品展”在醴陵陶瓷学院开幕

作者:陈炜杰 时间: 点击数:


日前,历时近五个月的准备,由醴陵市委宣传部和醴陵陶瓷学院联合主办的“重温党史 红创醴陵 红色文旅陶瓷创作主题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大会在醴陵陶瓷学院实训楼前坪举行。

本次展览是醴陵陶瓷学院设计类专业的师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一项专题实践活动,通过对渌江书院、李立三故居、左家老屋、耿传公祠四个醴陵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基地进行为期4个多月的实地采风、主题构思与创作实践,聚焦醴陵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将专业课程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创作完成了105件陶艺、浮雕、绘画等类别的陶瓷作品。

副校长蒋建初,醴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春辉出席开幕式,创新创业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和醴陵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相关负责人,醴陵陶瓷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蒋建初代表学校致辞。他希望生活学习在醴陵这片热土上的陶院学子,无论是永久扎根还是匆匆过客,都要心存一份感恩与敬畏,能肩负起责任与担当,要用自己的作品传承千年之窑火,谱写国瓷永不褪色之精神。何春辉宣布大赛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及嘉宾分别为大赛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据悉,醴陵红色文旅陶瓷创作大赛主题作品展凝聚着醴陵陶瓷学院师生对革命前辈崇高情怀的敬仰之情,通过把红色主题教育与专业教学有机融合在一起,不仅使学生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对于主题创作技能的训练,提升了专业素养。通过陶瓷创作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不仅有特色更有诚意,新时代的陶瓷人,心存感恩与敬畏,肩负责任与担当,必将为湖湘陶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