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作者:沈晓慧 时间: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各学院学生以各种形式观看第一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同步直播。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从不同的视角为我们清晰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

湖南工业大学青年学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视频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了解我们党和国家的来龙去脉,有助于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了解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有助于汲取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的执政经验。”看完“思政大课”后,商学院工管大类2006班的张婷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知党爱党,知党爱国,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特别是针对青年党员,更要加强党史宣传和教育,使其能深刻领悟我们党在这百年来经过不断检验得出的真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富裕中国。”学习党史,是恪守为民初心的必经之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党百年奋斗、风雨不改的初心。

来自经济与贸易学院2002班的林逸飞说,学习“四史”,既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增强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当今年代的党员大多是在改革开放后出生的,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遇到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学习“四史”要紧扣时代特征。要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定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戏剧影视2002班的李思梦观看了思政大课,感触颇多:从三位教授的讲授中,我们明白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重要性,那是在无形中推动我国发展的一种精神力量,是党的指路明灯;我们还了解了“中国梦”的千姿百态,中华儿女的中国梦,铸就了中华民族的中国梦;我还知晓了中国共产党的许多革命精神,例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等,这些宝贵的优秀的革命精神支撑起了新中国。身为新青年,我们要坚定地扛起身上的担子,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法学院法学1903班的贺霜婷表示,我们现在能够生活在这样如此和平美好的盛世中,都是共产党员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通过学习“四史”,能让我们更好地重温红色革命精神,青年党员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提升个人修养,要学习先辈们不惧艰难困苦的意志,在学习中锤炼坚强的党性,追寻先辈的步伐,尽心尽力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奋力征程新时代。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