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比赛

作者:沈晓慧 时间: 点击数:

比赛现场

5月12日下午,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党委宣传部承办的“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比赛在崇德楼435会议室举行,来自各二级党组织的25位教职工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党委副书记王利华观摩比赛,副校长殷晓元全程参与并点评。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展现出了青年教师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他们紧扣主题,用慷慨激昂的宣讲诠释着爱国主义情怀。“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 “回首百年党史,弘扬长征精神” “感悟延安革命精神 抒写新时代文艺史诗” “重温党史经典名篇,牢记初心使命”……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认真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经过激烈角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谭珊琦的微宣讲“党史中的经典设计——红军帽”获一等奖,同时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殷晓元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提高参赛选手微宣讲水平提出了建议:一是主题鲜明,要“讲党史 颂党恩”;二是要用自己语言生动、鲜活、具体、灵动的开展微宣讲;三是讲党史故事要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四是要有思想和理论的厚度,有独创性的归纳和提炼;五是要像话家常、聊天一样,娓娓道来,与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

本次微宣讲比赛有力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精神上来,推动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