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作者:吴柳慧 时间: 点击数:

比赛现场

王利华、佘朝文及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5月19日晚,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崇文楼多功能演播厅举行。此次比赛由校工会承办,来自各院系推选出的1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校领导王利华、佘朝文莅临会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分工会主席、师生代表以及参赛选手亲友团200余人观看了演讲比赛。

各位选手围绕“师魂映党旗”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师德师风建设经验,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以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细节,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展示了平凡岗位中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敬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热情讴歌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乐于奉献的师德风范。每位教师分享的故事都真实感人,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邀请了胡立和教授、荣光宗教授、张冬梅教授、陈碧教授、蒋军凤教授等校内专家担任评审,评审根据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艺术、形象风度、综合印象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城市与环境学院郭韵恬、科技学院张楠、计算机学院袁义获一等奖;经济与贸易学院谭露、音乐学院王玉玺、外国语学院郭静怡、包装设计艺术学院谭珊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尹无瑕获二等奖。

胡立和、蒋军凤、荣光宗三位专家分别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工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精神和风采,他们平凡中蕴含着伟大,辛苦中弥漫着幸福,每位选手的演讲都体现出工大教师心有大我、心有大爱的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操和道德追求。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