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三届高校思政理论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文向汉庆 陈芹 图舒杨 时间: 点击数:

教学展示现场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现场

徐伟为活动一等奖选手颁奖

谭益民为活动一等奖选手颁奖

雷炘为活动二等奖选手颁奖

刘书华为活动二等奖选手颁奖

王利华为活动二等奖选手颁奖

殷晓元为活动二等奖选手颁奖


5月2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好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持续掀起思政课教学的新热潮,把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技推向更高水平。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件评审、说课视频评审、现场教学展示三个阶段。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来自全省的72名思政课教师进入现场教学展示环节。现场教学展示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8个课程组进行,比赛前一天下午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和讲课专题,每人进行10分钟的现场授课展示。此外,40名评委是从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每组5名评委打分。

现场教学展示后,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徐伟,我校校领导谭益民、王利华、殷晓元出席,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雷炘,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刘书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思亮、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殷劭,高等教育出版社湖南省教学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云峰入围现场教学展示的教师、评审专家、观摩教师等400余人参加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党委书记谭益民向各高校思政课参赛老师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湖南省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有助于学校借鉴兄弟院校教学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学校思政课教学综合实力、凝聚学校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发展力量,开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工作新局面,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徐伟指出,本次教学展示活动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的教育盛事。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群贤毕至,为思政课教师相互交流、促进提高提供了重要平台。参赛教师搜集教学素材,认真钻研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让思政课成为一道“色香味形俱全”的精神大餐,体现了思政教师的教学水平,彰显了思政教师的教学个性。

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冷兰兰等25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将代表湖南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比赛。冷兰兰表示,虽然比赛赢得了荣誉,但是在比赛过程中还是认识到自己在思政教学中的不足,通过与专家的交流,将继续学习,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