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曾喜银 时间: 点击数:


3月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深悟透新思想聚精会神谋发展”为主题,召开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研讨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谭益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利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谭益民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宣传、浓厚氛围、凸显特色,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层层推进,以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深入人心,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全校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谭益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

谭益民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把学校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办学目标,需要全体工大人共同奋斗。他要求,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以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要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实现新发展、谱写新篇章。要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同心同德、砥砺奋进,高标准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集体学习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学习安排,开展了个人自学。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