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军教授为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左权精神”专题党课微宣讲

作者:袁威 时间: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参加并在渌江书院五贤堂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其他市领导王洪斌、蔡溪、彭建忠、杨玉芳、何剑波、邓为民、聂方红、覃万成、周杰、何朝晖等参加。

上午9时许,毛腾飞、阳卫国一行来到了左权将军故居——醴陵市左家老屋。在左家老屋,市委常委会成员首先来到正厅,向左权将军铜像敬献花篮。

随后,在左权将军铜像前,我校李正军教授以《从罗霄山到太行山,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为题向市委常委会成员做专题党课微宣讲。

李正军教授从三个维度对“左权精神”进行了阐释。一是缅怀左权将军37年的光辉一生。他结合左权将军从罗霄山脉到太行山脉、从黄猫岭到十字岭37年短暂而辉煌的一生,讲述了左权将军的民族精魂、家国情怀、潇湘风骨、太行浩气。他认为,学习左权将军,要见贤思齐、对标看齐,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要回答人生三问,即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对这三个问题的回答,是学史明理的真谛所在。二是回眸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的百年历程,有风雨兼程,有百折不挠,有拨云见日,有苦尽甘来……我们也要思考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这三个问题的回答,是学史明理要去明白的事理、道理、原理和真理所在。三是畅想新株洲70年的光辉事业。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也是株洲建市70年。株洲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株洲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株洲的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也要思考三个问题,借用鲁迅先生的那句话,那就是“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株洲;你怎么样,株洲便怎么样;你是什么,株洲便是什么。”

党课结束后,李正军教授在接受株洲电视台专访时指出,左权将军37年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折射出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彰显的伟大力量。读好以左权将军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写下的这本厚重之书,可固思想之源,可筑信仰之基,可补精神之钙,可炼党性之魂。

据悉,左家老屋位于醴陵市左权镇将军村,包括左权将军起居室、生平业绩和资料物品陈列室等。展陈分为“追求真理的农家子弟”“投笔从戎的热血青年”“热血铸太行的民族英雄”等六个部分,陈列了左权从出生,到投笔从戎,再到后期参加革命、直至壮烈牺牲的主要事迹,讲述了这位抗战中牺牲的八路军最高级别将领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