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协同联动,建设全域思政实践基地

作者:陈芹 时间: 点击数:

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株洲秋瑾故居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座谈会

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


女权运动家秋瑾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志士,她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反封建主义和争取民族解放的崇高事业。1896年——1902年,秋瑾定居于株洲九郎山,2015年株洲修复其故居,2017年把其开放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2月8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株洲秋瑾故居举行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易棉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株洲市石峰区文旅体局副局长刘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上,刘斌对湖南工业大学建立实践教学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秋瑾的生平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概况。刘斌表示株洲市石峰区文旅体局高度重视本次与高校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欢迎湖南工大学子前往九郎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学习湖湘文化知识,革命掌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易棉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此次合作的初衷和合作方向。他表示,我校充分挖掘株洲本地思政资源,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是实践全域思政的重要方式。

易棉阳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溯历史才使文化具有厚重感,落到今天才使精神具有时代感。此次合作的顺利开展,通过校地协同联动与就近对接,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为在校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场所和宝贵的学习资源。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为基础,打破课堂“围墙”的限制,打造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思政课,践行全域思政新理念。

李正军表示,今后双方将通力合作,组织师生前往实践基地进行社会考察、实地调研,此基础上创作以秋瑾故事为题材的文艺作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九郎山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实现学校和地方发展共赢。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平贵、九郎山董事长栗子龙、株洲所时代学院核心人才办公室主任李胜、株机公司新产业事业部、九畹学院负责人分别致辞。随后,双方代表签订共建协议书并为“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