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时间: 点击数:

8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在科技楼330会议室进行,党委书记侯清麟主持学习会并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正校级督学范进军、纪委书记陈邵桂先后分别就《加强院校研究》和《预防职务犯罪》作专题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一、二、三总支书记参加此次学习。

学习活动中,侯清麟首先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关键时刻,党中央于8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这是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对于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一篇纲领性文献。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侯清麟指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就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就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他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优势,从而形成推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范进军在中心发言中,用香港科技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成功经验,阐述了院校研究的发展背景和现状、意义和目的,提出了开展院校研究的相关建议。他认为,高校各级领导干部应深刻认识到院校研究的重要性,要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运用院校研究的成功经验,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陈邵桂在学习活动中重点就职务犯罪的预防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用近期出现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的大量案例,并结合中纪委、省纪委陆续出台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讲解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意义和相应措施。他指出,要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中央、中纪委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二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三是认真执行“一岗双责”规定。(陈金湘)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