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领导

作者: 时间: 点击数:

宣传统战部部长:殷晓元

殷晓元,法学博士,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兼任宣传统战部部长,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分管宣传统战部、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期刊社。联系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

曾长期担任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近年来,主持中央马工程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社科联重点智库项目1项;主持编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路走来》等通俗理论读物;策划推出《社会主义有点“潮”》《长江黄河如此奔腾》《从十八洞出发》《小康之大》等电视理论片;组织撰写推出“宁炬”“宁心”系列理论评论;在《人民日报》《求索》《新湘评论》《湖南日报》发表文章20余篇;参与中宣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编写工作。参与省委若干重要文件和文稿的起草。

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文良

刘文良,中共党员,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湖南省芙蓉学者,湖南省二级教授,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高校教指委委员,株洲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株洲市优秀社会科学专家,湖南工业大学渌江学者、教学名师。现任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设计概论课程负责人、湖南省包装设计艺术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省绿色家居产品及包装设计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负责人、宁夏文化与特色产业包装设计研究院院长。

主持完成“后现代语境下的生态设计艺术研究”“安全视域下的药品智能化包装设计理论与实践研究”等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谐文化视域中的生态批评研究”“国际标准制约下我国绿色包装设计的优化策略与方法研究”等18项教育部、省级科研项目。

出版《后现代语境下的生态设计艺术》《绿色与安全:生态包装设计论》《范畴与方法:生态批评论》《何处是吾乡:生态电影的终极之问》《中国当代生态文学创作理论与批评》等学术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107篇发表于《光明日报》《文学评论》《美术研究》《美术观察》《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版)》《装饰》等CSSCI、A&H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曾获湖南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三等奖。独立完成的科研成果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科类)二等奖,获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设计作品多次获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专业组二等奖以上奖励。在复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曾获国家人事部颁发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最高级别奖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罗咸辉 唐钰成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