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创建湖南省文明校园倡议书

作者: 时间: 点击数:

湖南工业大学创建湖南省文明校园倡议书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精神文明是一个国家走向强大的根本支撑,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依托。当前,学校正在积极组织开展湖南省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我们要充分发挥工大人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充分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氛围,为湖南工业大学创建省文明校园增添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1.积极参与从我做起。大力支持学校创建湖南省文明校园工作,熟悉知晓创建标准,以主人翁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参与做好学校文明创建工作。

2.文明养成从我做起。遵守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自觉维护校园公共区域、教室、宿舍、食堂等环境整洁和卫生,遵守图书馆、课堂、食堂、宿舍纪律,不乱占用公共空间,珍惜公共资源,爱护公共设施。

3.摈弃陋习从我做起。倡导文明风尚,自觉革除陋习,注重个人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打架斗殴、不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不插队、不浪费粮食、不随意堆放杂物,主动维护绿色、文明、节俭、和谐、美丽生活环境。

4.团结友善从我做起。做到文明礼貌、友善仁爱,同学、同事及师生之间互敬互爱、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相互理解、融洽和谐。

5.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做到按序停车、不乱停乱放,自觉遵守城市公共场所和校园、住宅区等车辆管理规范,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争做高素质文明出行人。

6.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政府、学校组织的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争做文明志愿者,主动为创建湖南省文明校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源自每个人的内心和行动。创建湖南省文明校园是全体工大人的责任!作为新时代湖南工大人,我们要率先垂范、起而行之,积极参与到各项创建工作中来,努力争做文明创建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积极营造全员参与、齐力共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点亮文明之光!

 

                湖南工业大学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510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