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临时党支部联合校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罗咸辉 图徐杰 时间: 点击数:


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谢卫东作总结讲话



刘望作研讨小结



陈灿军畅谈学习心得



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罗荣桓纪念馆



参观欧阳海烈士纪念馆


6月27日,省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临时党支部联合校党委共赴衡东县开展主题党日暨“以学正风”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指导组组长谢卫东和学校党委书记刘望带队,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既是巡回指导组与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的联组学习,更是一次行走实践与研讨交流深度融合的调研活动。活动分为实地调研和交流研讨两个部分。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选址在共和国开国元帅罗荣桓的故乡,罗荣桓是务实、清廉和俭朴的典范,在这瞻仰故居、缅怀先烈,就是要把正党风强党性严党纪有机结合起来,让务实清廉俭朴之风成为全校上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罗荣桓纪念雕像前,谢卫东和刘望带领全体党员向罗荣桓敬献花篮。随后,由刘望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罗荣桓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观看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留实物,聆听一段段深刻的解说文字,近距离感受政工典范、忠诚楷模罗荣桓的音容笑貌和为国尽忠的革命历程,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过程中净化心灵,加强党性修养。

谢卫东、刘望一行还参观了欧阳海烈士纪念馆,观看了欧阳海烈士“推马救列车”的塑像与生平事迹陈列馆。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了解了欧阳海烈士光辉的一生,被他的优秀事迹所感动。

下午的“以学正风”专题学习研讨会,校领导刘望、王利华、佘朝文、张亚东、范晓阳、李若梅、于惠钧、殷晓元分别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学正风”,着力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良生态》《做弘扬务实清廉俭朴新风的示范者》《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科学调研 务求实效》《筑牢安全防线 建设平安校园》《学以致用大兴务实、清廉、俭朴之风》《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以优质管理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学正风强担当 真抓实干树新风》为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紧扣“以学正风”专题,紧密联系学校、分管领域和自身实际,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客观分析各个领域、党员干部以及自身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很好的改进举措。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灿军以《“以学正风”重在“实、廉、俭”》为题畅谈了学习心得,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要抓实调查研究,抓实问题整改,抓实发展要务,以实促效果,大兴务实之风;要恪守清廉初心,涵养清廉本色,筑牢清廉防线,以行践廉,弘扬清廉之风;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养成俭朴之风。

刘望作研讨小结强调,以学正风,从根本上来说,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标时代要求、锤炼过硬作风的自觉行动;就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学查改相贯通,推动解决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扭转党员干部中的不良作风;就是要敢于亮剑、敢于动真、敢于碰硬,不断正风肃纪、激浊扬清、化风成俗,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和社会清朗,以好作风、好形象创造新成绩、新伟业。他对学校如何开展“以学正风”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要在深入检视中有效解决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目前我校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自我革命的任务依然比较艰巨,主要表现在领导作风不够实、思想意识不够纯、群众观念不够强、担当意识不够足、廉洁标准不够高等方面;二要在以学正风中大力彰显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全校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集思广益决策,强化一抓到底作风,做“务实之风”的垂范者。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拧紧廉洁的总开关,自觉拉高清廉的标尺线,做“清廉之风”的守护者。要坚持勤俭办校,倡导厉行节约,强化绩效考核,做“俭朴之风”的倡导者;三要坚持将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将创新作为不竭动力,在长期学习中不断锤炼创新发展的能力本领。

谢卫东代表指导组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联合开展瞻仰故居、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很受教育和启发。他指出,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开展的“以学正风”专题研讨准备充分,大家谈问题,找差距,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认为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成效显著,真正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预期目的。他就学校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学校的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二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做好学校改革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他表示指导组会和学校密切保持联络,加强沟通,同题共答,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衡东县县委的大力支持。衡东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继红全程陪同,并在下午的学习研讨会上致欢迎词。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